yukimurafuji念

这里 阿念

脑洞目测无底
更新目前龟速

【愿伞修能够被温柔以待】 告lofter伞修粉丝书

赞同👍
说实话伞修tag里面我看过的,让我有所触动的只有一篇文,只有一篇!而且已经有好几个作者因为ooc严重或文笔太渣被我拉黑名单了。
ky是每个圈子都会出现的事情,但在伞修里就巨多,给人一种低龄圈的感觉。
非原著里关于苏沐秋的那些句子,这里不得不说一下,在我还没入全职圈的时候我看到这些句子只感觉幼稚,莫名其妙,强行ky(这里指ky苏沐秋)。当我入圈以后我依旧接受不了这些非原著的句子,真心幼稚,而且有的很瞎。更不要说嗨标上其他tag了,你真的是粉不是黑吗?
关于十个伞修,九个虐。我只想说,苏沐秋和叶修都是两个正面,乐观的角色。除了原著向或类原著向(以原著人物经历走向写的非原著设定的同人)的文,其他的虐什么虐!好好写不可以吗!
强行伞修的。有很多短篇,或者是段子要强行凑伞修,我个人觉得,你不凑之前还是很好的一篇文,强行凑了之后就有种突兀感,特变扭。
不过最最最重要的是,感谢所有在伞修圈里的作者和读者,感谢你们一直爱着他们,所以为了让伞修更加美好,请多注意细节,多想想写,这样做适合吗?如果感觉不适合,自己在心里yy一下就好了。
如果你看到这里,谢谢你看我唠叨,希望能帮到你。
谢谢

筱回(闃闃世界第一好:

  一.先了解下苏沐秋这个人


  “苏沐秋,蝴蝶蓝所著电竞小说《全职高手》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之一。


苏沐橙的哥哥、叶修的好友。游戏高手,荣耀网游全枪系精通。“却邪”和“千机伞”等银武的创造者,“秋木苏”、“君莫笑“和”“沐雨橙风”等账号的创建者。18岁时因车祸去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摘自百度百科


  二.了解一下伞修这对cp


  在蝴蝶蓝小说全职高手中苏沐秋(在原文中是苏沐橙的哥哥,叶修的好朋友)和叶修(男主)的cp,即苏沐秋为攻,叶修为受。


  三.伞修(苏沐秋)招黑语句(非原著)


  1.世人只知枪王周泽楷,却无人知枪神苏沐秋。


  如果你真信了而且还颇为推崇,我一套实体书糊你脸上。


  原著中并没有苏沐秋与周泽楷作比较的情节,关于苏沐秋的实力十分模糊,只说了与叶修实力不相上下(叶修认为,但原著中提到过苏沐秋pk获胜比叶修要少),还有关于老魏的那句“神枪,真正的神枪。”


  枪神这个名号是哪来的?这句话踩周捧苏的意思非常明确。


  来一个反面例子:


  我有一次翻伞修tag,看到了一个妹子手写的那句“世人皆知枪神周泽楷,却无人知枪神苏沐秋。”


  还打了周泽楷的tag。


  字的好看程度不做评判,当时评论周粉喷的很厉害,当然伞粉也是有不少发声的。


  但是仅仅凭这一句话,就能让人对苏沐秋心里产生厌恶。


  2.双花生离,伞修死别。


  你扯伞修死别就算了,为什么要带上人家双花?!人家双花愿意被你们这么扯吗?


  闹不好还会有人说蹭热度什么的,那些打着爱伞修的名号的妹子,看到萌的cp被喷,良心不会痛吗?


  3.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,真正的神枪却被这岁月尘封。(个人)


  这是伞修流传比较广的同人曲《落差》中的歌词,真正的神枪这句话也是被很多周粉觉得踩周捧苏。所以,自己听就好,不要拿出去宣扬。


  4.世上只有苏沐春夏冬,从此再无苏沐秋。


  我tm就问你从哪倒腾出来的苏沐春夏冬。难道当年苏家夫妇生了五个娃?有一对四胞胎叫苏沐春夏秋冬?


  5.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。(个人讨厌)


  苏沐秋是叶修附属品吗?他难道没有自己的荣耀吗?


  6.苏黎世=苏离世


  之前看过一篇告粉丝书,上面有提到这个问题,原句是“窗帘为什么是蓝色的,因为它本来就是蓝色的。”苏黎世为什么叫苏黎世,因为人家本来就叫苏黎世。(出处走链接,链接走评论。)


 
  四.伞修招黑原因


  1.ky


  ky之所以被我写成第一个,我觉得这是伞修招黑最重要的原因。


  第一种,完全ky型


  试想,你在好好的看着自己萌的cp的视频,突然看到了弹幕一片刷“我觉得xxx才是官配!”“这对cp不如xxcp好吃!”


  有没有一种想要跨网线打人的感觉。


  第二种,“触景生情”型


  你打开一个视频。


  里面有一把伞。


  你打了一行有关伞修的弹幕。


  这一切是不是看起来特别正常?


  才怪。


  在别人眼里看来,你就是ky。


  你特别不服气,愤怒的说:“我不就是喜欢伞修吗?我做错了什么?”


  伞修当不起你这声喜欢。


  第三种,国家队ky型。


  见过几个ky到极致的人。


  太太画了一个国家队群像,有人说:“我觉得要把苏沐秋也画进去,他在我心里是国家队零号。”


  零号你妹(冷静不能骂人)


  算上领队叶修共14个人,零号是哪来的?


  (先感谢一下你能看到这里。)


  2.质量低。


  这是最重要的问题。


  翻开伞修tag,各种短小(以前我也有过,不过以后会改正)。那么少的字数要叙述一个完整的故事,能把情节说全了就不错了,更别提修辞之类的文笔。


  伞修是一个大圈,但是仍然少粮少太太,不是粮不多,而是优质的粮太少了。我没有看到过,让我耳目一新,非常心动的文(有可能是我正好错过了什么的)。


  3.哭丧粉太多


  这也是让我想要写这篇文章的另一个原因,以前看过一个视频,底下的评论说,现在伞修粉除了哭丧,还会干什么?


  真的听了以后特别心酸,伞修作为一个cp,他有他的虐点也有他的甜点。有太多的人忽视了它的甜点,而专门写他的虐点。你说苏沐秋英年早逝,当然是虐的,可少年刚刚相逢时的打打闹闹,让很多人看到了,都会会心一笑……


  闪烁的甜点,明明有那么多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会抓着他的虐点不放。


  尤其是清明节那天看到tag有100+的更新,又特别开心结果戳开一看啊那都是什么鬼?


  哭丧的先不说他们起码还写了一篇文,有的人直接写上了,祝伞哥清明节快乐。我可去你妈的,你才清明节快乐,清明节明明是叶修去看苏沐秋的一天,是他们一年一度的约会,明明那么甜的一天,那么多人写虐……


  不说全部,起码有百分之八十都是虐的。那么多刀子,不要钱似的,往全往伞修身上捅。


  看了小羽画的短漫,伞修明明是那么好的孩子,还有很多太太给他发糖,不说平日里的无病呻吟和哭丧,就清明节一天就能把他给捅死。(短漫走链接,链接走评论)


  很多次在b站看有关苏沐秋的视频,提到伞修的部分,一群人在那刷“伞修虐我千百遍,我待伞修如初恋”,伞修难道没有人写甜文吗?


  有很多人都在写甜文,希望能让萌新觉得伞修是个良好圈子好印象。


  而我在上面也说了,伞修有它的甜点,有它的虐点,写虐文,麻烦也认认真真的写。


  4.踩周捧苏


  还是那句话,原著并没有提到把周泽楷和苏沐秋的实力做对比。你要是说苏沐秋是第一神枪手,我一套实体书就糊你脸上。


  周泽楷作为新荣耀第一人,他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,如果你直接踩周捧苏,如果你是一个周粉,你的心里难道会舒服吗?


  人家周泽楷也是凭实力,你一句“世人只知枪王周泽楷却无人知枪神苏沐秋”,人家周粉的心里会舒服吗?
 
  5.结尾强行带伞修(补充)


  有些多cp的文,从头到倒数第二个都是甜的,最后一个伞修……一把非常生硬的刀子割过,尤其是评论还一堆嚎丧的,让人看起来非常心烦,更让对伞修cp不太明确的人觉得“这对cp好虐啊”“我不喜欢这对cp”等招黑情况


  五.关于“坟头拍片”


  这件事就让我很难过,昨天一打开微博,看到的就是这件事。


  身为一个coser,拍片是对角色的喜爱,你的一言一行代表了这个角色的粉丝团体。


  你去墓地拍片是对死者的不尊重。你经过死者家属的同意了吗?


  你给死者买花了又怎样,我打你一巴掌给你一百块钱,就能抹消掉这一切吗?


  六.写这篇告粉丝书的目的


  伞修是一个很好的圈子,爱伞修的人也很多,我不希望人们一提到伞修,想到的就是素质低和哭丧,ky。


  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爱伞修。


  欢迎补充。

评论

热度(631)